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东城区和平里街道四个封管控区正式解封

2022年03月31日08:0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31日电 (池梦蕊)3月30日24时,东城区和平里街道四个封管控区正式解封。随着最后一轮核酸检测结果出炉,结果均为阴性,3月30日24:00,经市、区疾控专家研判,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街道民旺园、交林小区、和平里东街九号院、和平里五区甲院等四个封管控区符合解除管控条件,正式解封。接到解封通知后,社区第一时间将解封通知和街道防控办的《致居民朋友的感谢信》发送到居民手中。

“封管控期间,虽然我们10多天都足不出户,但生活上没有太大不便,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们热情周到的帮我们送菜、购药、充燃气等,感谢他们这么多天的辛勤付出,大家辛苦了。”家住民旺封控区的居民刘先生说道。

疫情发生后,和平里街道第一时间启动响应机制,成立了应急指挥部,下设“一办十组”。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抓好核酸检测、人员转运等工作,阻止疫情的蔓延、扩散;另一方面全力做好封(管)控区的服务保障,确保居民正常生活的基础上,重点做好老幼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的服务保障,让疫情防控既有速度、力度、精度,又有温度。

为全力做好封(管)控区的服务保障,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仅组建了封(管)控区服务保障前线指挥部,成立了临时党委,还建立了志愿服务先锋队和党员突击队,一个个“红色因子”被激活,在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一线筑起坚强的“红色堡垒”。疫情发生以来,除了和平里街道机关干部和社工外,全区共有11个街道、16个委办局的579名干部和来自地区各行各业的300余名志愿者,支持和参与了街道的疫情防控和各类服务保障,成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力量。

此次解封的4个封管控区,共有居民3000余户,近8000人,其中不乏残疾人、高龄老人、孕妇、定期就医等各类特殊群体。为充分做好特殊群体的服务保障,街道依托有预案、有台账、有志愿先锋服务队、有应急处置组、有流程图的“五有”工作机制,全力保障特殊群体的日常生活、就医等,做到隔离不隔心,防控有温情。

东城区和平里街道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常文辉表示,“解封”不等于“解防”,广大居民仍需继续配合社区做好7日自我健康监测,做好个人防护,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