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东城社工:把居民当成自己的家人

2022年03月26日11:3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 (池梦蕊)疫情发生以来,东城区全力做好封(管)控区服务保障,尤其是高度重视居民就医需求。“东城社工”把居民当成自己的家人,想人所想,急人所急,用“东城社工”的速度和暖度,把服务送到居民身边。

3月24日晚10点多,刚刚结束一天16个小时近百户居民入户核酸和封(管)控区核酸检测任务的和平里社区党委书记李扬逸接到了一个紧急电话。这通电话来自和平里街道工委副书记、民旺封控区第一党支部书记周环。电话里说到民旺封控区里的一位居民的80多岁的老母亲住在和平里六区,刚才突然血压升高到200,情况非常危险,现在已经拨打了120,但由于自己身在封控区无法送老人去医院,正心急如焚。

听到这个消息后,李扬逸第一时间联系了该楼的包楼主任裴莹。一天内爬了很多层楼,刚刚回到家连饭还没来得及吃,刚准备冲个澡的裴莹立刻穿衣服下楼,陪同老人到医院就医。到达急救中心后一直陪护在老人身边,帮助老人交费,和老人的家属保持联络。在经过抽血、CT等一系列检查和输液治疗后,老人的血压逐渐稳定。3点43分,裴莹将老人安全送到家中。老人和家属对裴莹及和平里社区、和平里街道的工作人员连连感谢,裴莹却笑着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因为您也是我的家人啊。”

3月25日下午,身处民旺封控区的老人家属发来一封电子感谢信,信中字里行间充满了对和平里街道及民旺社区、和平里社区的感激之情。“再次衷心地感谢!祝愿辛勤奋战的社区同志们保重身体,让我们团结一心,争取早日抗疫胜利,期待您们早日能脱下防护服好好歇一歇!”

(责编:李博、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