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东城区

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开展环境整治行动 “四举措”专项执法进小区 

2022年03月19日16:0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 (池梦蕊)为提升物业小区的环境宜居水平,做好“净”字文章,针对居民反映强烈的垃圾分类和非法小广告等问题,近日由综合执法队队长带领,综合执法队(城管执法队、体育馆路派出所、东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体育馆路所)开展物业小区综合环境秩序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清理违法小广告20余处,立案处罚5起,规范“门前三包”3家,取缔无照经营2起,立案处罚绿地倾倒垃圾1起,有效提升了物业小区的宜居幸福指数。

结合北京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在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检查中,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安排专门的执法力量,在双休日和节假日的早7时-9时、晚18时-20时的生活垃圾投放的高峰期,分期、分批地深入辖区居住小区开展居民个人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对辖区内的32个居住小区完成了2次全覆盖执法检查;联合社区、物业企业建立垃圾分类薄弱对象清单,并开展精准执法,切实增强执法效能。

同时,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集中对周边餐饮企业、宾馆酒店以及商场、超市等场所,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有针对地开展宣传教育,督促相关单位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落实“门前三包”,共同维护好周边环境秩序,做到“未诉先办”。

持续聚焦“投放、收集、运输、处置”四个环节,充分发挥12345群众诉求的哨声作用,紧盯重点违法行为,开展执法处罚,打击清运不及时、混装混运以及非法收集运输、非法倾倒生活垃圾等严重影响市容环境秩序违法行为;及时收集培训机构利用非法小广告进行宣传的信息线索,严格依法进行处置,并将相关情况反馈给教育部门,推动源头治理,形成工作合力。

在投放垃圾高峰时段,综合执法队采取派专人值守垃圾桶站,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向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宣传相关法律条款,责任义务等。队员按照分管责任区,主动与社区对接,夯实联系工作机制。对社区反馈的问题,对周边商户开展宣传教育、告知和动员,向商户发放温馨提示单,引导商户提高文明经商、守法经营意识,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共同维护居民区周边环境秩序。 

(责编:董兆瑞、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