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东城区工人体育馆社区启动“柔肩担日月 家国共情怀”妇女节活动

2022年03月08日13:2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 (池梦蕊)3月8日,东城区东直门街道工人体育馆社区“柔肩担日月 家国共情怀”妇女节特别活动拉开帷幕,社区妇联执委共建单位代表、巾帼志愿者、兵妈妈拥军队、女性党员代表等5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以舞蹈《又唱浏阳河》开场,工体社区的妇女文艺骨干们尽情展示着自己优美的舞姿,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中国评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张秀云、出身曲艺世家的著名单弦演员何冬梅、北京京剧院优秀青年琴师陈雨汀等多名家新秀齐聚社区,为居民朋友们带来了精彩的文化盛宴。现场播放了短片,大家一起回顾了过去一年中,那些在妇女维权、同心抗疫、喜迎冬奥冬残奥等多项工作中贡献力量与智慧的美丽身影。

在社区党委与妇联的推动下,活动现场两只队伍宣布正式成立。“筑爱妈妈团”是由全职妈妈、自由职业者等时间较为充裕的青年女性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致力于在群众创造、群众参与中发挥“她力量”,延续工体社区志愿传统。社区工作人员卢紫嫣表示,社区愿为更多这样的女性搭建广阔的成长平台和展示舞台,鼓励更多全职妈妈走出家庭,也希望能有更多年轻女性走进社区,在互相支持中共同进步,参与到社会生活中来,实现自我人生价值,发挥潜能,在更多领域中发挥女性独特优势与作用。

“益+共建联盟”是一支专业化、社会化的女性服务队伍,由长安公证处、中信银行北京分行、东城区动物监督所、东城区卫生与健康监督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多家辖区单位组成,将发挥各自领域专长,为女性提供法律援助、关爱帮扶、健康保障等多项服务。

工体社区党委书记吴濛表示,多年来,工体社区秉承共筑、共建、共用、共享的理念,拓展多方参与渠道,强化服务驱动力,提升服务效能,为广大女性居民提供细微处、家门口、见真情、有温度的服务,让女性居民们话有处说、忧有处排、难有人解、事有人办。在多方配合下,工体社区已经是居民们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温暖之家。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