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东城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雷锋日主题活动

2022年03月05日16:0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 (池梦蕊)3月5日,在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北京东城区“圆梦冬奥 一起向未来”志愿精神宣讲主题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雷锋日主题活动在地坛公园冬奥文化广场举行。东城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东城区城市志愿者、文化志愿者代表,东城区知联会理事,残疾人代表,以及社会各界群众约100人参加活动。

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残奥冠军、双奥火炬手刘玉坤作为东城区文化志愿者服务分中心志愿精神宣讲员,做了主题为《雪中这群蓝精灵》的志愿精神宣讲。她曾获得过22枚金牌,6次打破世界记录,退役后投身志愿服务,是北京的首批五星级志愿者。活动中,她还带来自己在北京2008年夏奥会和2022年冬奥会上使用过的火炬进行展示,部分群众代表、残疾人代表和志愿者代表现场体验了火炬传递。

活动期间,北京心灵呼唤残疾人艺术团表演了舞蹈《相约北京 相约冬奥》《我爱你中国》,歌曲《江山无限》《鸿雁》等精彩节目,赢得观众们的喝彩。由东城区文化志愿者原创的中英文配乐诗朗诵《相约北京 圆梦冬奥》,不仅展现了北京成为双奥之城作为国人的骄傲与自豪,更是彰显了新时代中国人的自信。活动最后,在《一起向未来》的欢快节奏中,所有城市志愿者、文化志愿者以及现场群众以饱满的热情和活力共同舞蹈,迸发激情,表达着对北京冬残奥会成功举办的美好期盼和对祖国未来的美好祝愿。

东城区冬奥文化广场城市志愿服务站负责人表示,自1月7日试运营以来,志愿者们一直就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游客提供细心、周到、热情的服务,截止到3月5日,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长超1600小时。

(责编:尹星云、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