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线上线下结合 北京东城安定门街道十余项志愿服务惠民

2022年03月05日16:0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 (池梦蕊)3月5日,东城区安定门街道举办“爱满京城”学雷锋志愿服务日暨道济新韵志愿者联盟揭牌仪式,现场20余名“甜葡萄”志愿者们为地区居民提供十项志愿服务,受到居民欢迎。

当天,安定门街道与北京市第六医院联合举办“道济新韵志愿者联盟”揭牌仪式。今后,道济新韵志愿者将开展就医导诊、进社区义诊、举办健康知识讲座等健康惠民志愿服务,同时开展志愿者招募,吸纳地区居民、学生、在职党员等参与志愿服务者队伍,并加强志愿者培训,提高志愿者服务能力水平。北京市第六医院志愿者代表和安定门街道帮帮团志愿者分别发言,表示将尽己所能,为辖区的百姓健康、街巷治理等做贡献。

现场,安定门街道还组织“甜葡萄”志愿者开展了义诊、“爱心剪”理发、法律咨询、公益行动换孝心脚盆、手机贴膜、宠物美容知识解答、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等十余项便民服务。

据了解,除了线下活动,安定门街道还依托钟鼓人家APP开展了安定门追“锋”行动、爱心剪和公益行动换孝心脚盆线上系列活动。安定门追“锋”行动中,地区居民用书法、绘画等形式,传递雷锋精神。爱心剪活动,每三位居民参加活动,地区爱心理发商户秋实造型和交友理发就为辖区困难居民提供一个免费理发名额。活动从3月3日上线,目前已有30余人参加爱心剪活动,活动将持续至3月底。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