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东城区和平里街道举办学习雷锋精神志愿服务一条街活动

2022年03月04日08:4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 (池梦蕊)3月3日,为弘扬雷锋同志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推进党员志愿服务事业的健康发展,东城区和平里街道举办“暖春三月学雷锋,志愿活动我先行”学习雷锋精神志愿服务一条街系列活动,商务楼宇、辖区文明单位、党群工作办公室、司法所、党建服务中心以及工青妇等群团部门、20个社区党委、6个楼宇党总支、41个“两新”党组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等积极参与,着眼社区居民需求和时下政策热点,为地区居民提供切实的服务。

为方便社区居民在最短时间到达服务地点,本次活动分别在地坛西门等东西南北四个片区开展服务。

本次学雷锋活动贴近民生所需,向居民提供便民生活、医疗健康、金融知识、法律咨询、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消费者权益保障和光盘行动宣传等数十项服务内容,解决居民实际需求,受到各社区居民的欢迎。

据悉,此次活动街道总工会根据社区居民实际需求,携辖区会员单位为居民送上爱心服务卡提供一年六次理发,六次脚部按摩和一次照相等贴近居民日常生活的服务项目,也是将服务送到了百姓的心坎里。

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党建服务中心创新工作方式,以区域化建设为核心,由各片区整合属地资源,就近服务。既展示了片区特色,也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方便。而在服务当中,各社区党组织能够正确抓住社区居民的需求,找到切实的切入点,让社区居民能够第一时间了解地区惠民服务资源。

今年是第59个“学习雷锋纪念日”,活动旨在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来发扬雷锋精神,让越来越多的人学习雷锋精神,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