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看展览 赏模型 东城区东花市街道携手“两新”组织助力冬奥

2022年02月26日10:1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 (池梦蕊)党建成果展示馆、助力冬奥主题馆、冬奥魅力体验馆、花市民俗非遗馆……2月25日,东城区东花市街道组织“两新”组织党员、员工和快递小哥“沉浸式”体验主题活动,让大家在畅享冬奥浓厚氛围的同时,积极行动起来,立足本职助力企业建设,有效提升辖区生产力。

现场,“花市骑手小食灶” “小哥与独居老人约定”等党建创新服务品牌项目及“夏季送清凉” “两新企业疫苗核酸专场” “花市除夕过大年”等丰富多彩暖心服务项目在“党建成果展示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两新”组织、快递行业党员、员工呈现。重温了一年来东花市街道与“两新”组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对辖区共建、共治、共享的丰硕成果。

最具人气的当属“助力冬奥主题馆”,一架神秘无限、霸气十足的无人机模型赫然停放在场馆中央,机翼长4米,机身长3米,充满了新时代高科技气息,周围顿时围满了人。这台无人机设备的原型是由街道辖区企业观典防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设计研发并投入到公安系统禁毒领域使用,现场由研发公司副工程师王小东对无人机设备结构、性能特点、应用领域和典型案例进行详细讲解。

在冬奥魅力体验馆中,趣味十足的旱地冰壶分组对抗赛、酷炫真实的滑雪VR体验等项目深受“两新”组织员工和快递小哥的欢迎。大家积极参与,自行组队,畅享冬奥项目的同时,建立联系、增进友谊。

活动还邀请了北京绢人非遗传承人滑树林老师与参加活动人员共同DIY制作生动形象的2022年冬奥运动人物模型,有单板的、有速滑的还有花样滑冰的,个个栩栩如生。大家切身体验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进一步了解了非遗传承背后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街道非遗项目传统工艺绒花(绒鸟)也在冬奥“唐花飞雪”系列礼服帽子上绽放光彩,向世界展示了精巧美丽的中国技艺。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东花市街道继续做实做细“劲”字文章,凝聚“两新”企业发展合力,助力“两新”党建提质提效,积极探索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入城市基层党建格局,期待“两新”组织携手“新伙伴”弘扬冬奥精神、一起向未来。

(责编:鲍聪颖、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