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东城区东直门街道楼宇党群服务站揭牌 “土生课堂” 开课

2022年02月26日10:1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 (池梦蕊)2月25日,东城区东直门街道楼宇党群服务站揭牌启动仪式在融创使馆1号院举行,出席活动的嘉宾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刘贤才、东城区精神保健院院长薛芬、“两新”党组织代表、社区党委代表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代表。活动由街道党建服务中心主任孙爱青主持。

作为东城区第四批基层党建示范点之一,东直门街道楼宇党群服务站的建站宗旨是“多维服务楼宇 助推经济发展”。服务站启动以后将真正成为面向地区宣传党的政策的窗口、展示基层党建的平台、服务党员群众的阵地。

作为东直门街道楼宇党群服务站场地支持方,融创集团党委副书记魏小坤表示,今后将在东直门街道工委的领导下继续发挥地区“两新”党建新风范,做好服务站后勤保障,结合街道政务工作为地区群众办好实事,与街道工委做好党建和经济融汇、融誉,发挥好地区“两新”党建凝聚影响力。

街道工委副书记闫灵代表街道工委表示,东直门楼宇党群服务站将以“ 五融 ”理念将延深到企业、楼宇、社区以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边边角角,将党的政策和服务落实到这些群体的方方面面,通过与地区企业信息交流,资源共享,实现带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改善营商环境的目标。

刘贤才对服务站的运行和“两新”党建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共治共建,通过党建引领唤起地区企业和组织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参与东直门地区政务共建,增强地区发展后劲;二是整合资源,以党建统筹群团共建,带动政务融合一站式办理,为地区群众解难题;三是创新发展,在共治共享中创新工作方法和载体,将企业和组织的员工团结在党的旗帜下,促进企业良性互动;四是服务群众,将服务对象不断拓展延伸,服务好企业员工,切实解决好员工困难,凝聚人心;五是服务发展,通过政府扶持凝聚区域企业,打造“党建强,发展强”品牌企业,助推企业聚焦地区经济发力。

活动当日,“两新”组织代表土生书院承办的“土生课程”正式开讲,院长李土生向辖区学员开启了以传统文化为主题的第一讲;东城区精神保健院的专家现场提供一对一的心理咨询服务,开启了服务站的多元服务功能。

今后,东直门街道将持续依托楼宇党群服务站向地区企业、居民开展好各类服务,打造成街道党建服务的品牌展示窗口。

(责编:鲍聪颖、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