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大兴区清源街道114户回迁居民拿到房产证

2022年02月24日16:5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2022年春节前夕,大兴区清源西里社区和枣园社区原西单拆迁居民们捧着手中的“大红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笑容背后是20多年的产权“纠纷”解决了,114位居民拿到了房产证。

郁闷!自家房子却没有“自主权”

“今天终于拿到房产证了,太开心了!”2022年春节前,家住清源西里社区的居民米振兰拿到了属于自己的“房产证”。红色的证书上,“不动产权证书”六个烫金的大字格外显眼。至此“悬”在居民们心头20多年的“房屋产权”揪心事得以圆满解决。

“太感谢您,这个房产证对于我们来说太重要了!”2月16日,米振兰专门带领清源西里社区27、28 、29 号楼部分居民代表,在清源街道党群活动中心给街道办事处主任冯桂莲送上了一面锦旗并说出了发自肺腑的感谢,20多年来在办理房产证上的坎坷和辛酸在这一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悉,由米振兰所代表的西单地区的居民,由于房屋拆迁,在1990-1994年陆续搬迁到清源西里社区和枣园社区,由于开发商历史遗留问题,导致无法办理房屋产权证书。这一批居民的房屋买卖、户口落户都成了问题。

解决!街道联办 房产证能办了

早在两年前,清源街道主要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便开始着手解决居民难题,成立专项小组进行协调此事。在大兴区相关部门的协助下,找出房产证办理难的具体原因,研究细化工作举措。

居民对于办理流程也时刻关注,2021年,清源街道多次召开居民议事会,邀请税务局、律师事务所等相关工作人员,现场对于居民关心关切的问题,结合最新政策法规,进行详细解答。最终,经过多方不懈努力,在春节来临之前,除自身原因无法办理的,清源西里、枣园小区共计114户居民成功办理房产证。

“悬”在居民们心头20多年的房屋产权揪心事得以圆满解决。接下来,清源街道将充分利用“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机制,联动相关部门继续解决办证难问题,尽快帮助居民完成产权登记,保证居民的合法权益。(刘睿韬)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