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关爱女骑手 第5000家“暖心包”站点落地西城区月坛小哥驿站

2022年02月16日11:0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6日电 (池梦蕊)正值元宵佳节,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北京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美团公司共同在中国职工之家月坛小哥驿站举行“关爱女骑手 明天‘会’更‘美’”暖心包第5000家落地仪式,现场向外卖女骑手代表发放了暖心包。中国职工之家向女骑手代表们赠送了元宵和口罩。

关爱女骑手 第5000家“暖心包”站点落地西城区月坛小哥驿站。 人民网 池梦蕊摄

2021年12月24日,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北京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美团公司联合启动了“关爱女骑手 明天‘会’更‘美’”活动。目前,该项目已在全国5000家美团外卖合作配送站点及党群服务中心、户外劳动者驿站落地,覆盖全国185个城市,为全行业外卖女骑手提供暖心服务。

据悉,美团公司将于今年2月底前完成该项目的全国站长培训工作,把暖心包配置列入站点执行规则,并根据季节和女骑手实际需求对暖心包物资进行周期性调整及补充,全面守护外卖女骑手健康和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落成的这第5000家爱心包站点,还有另外一个身份——月坛街道第一家“月坛小哥驿站”。驿站周到、暖心的服务带动了月坛小哥们用温暖回馈温暖,投身到各项志愿公益活动中。这份关爱正在延伸到社会治理和地区建设的更多层面。暖心包站点的落成,将关爱女性劳动者与关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有力融合,丰富服务内容、扩展服务对象,更好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务实举措,进一步提升了月坛小哥驿站服务的精准度和覆盖范围,为“月坛小哥”驿站“能量”补给站品牌提供了新服务、注入了新内涵。

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北京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中国职工之家、美团公司,月坛街道办事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仪式,共同见证了落地仪式。

(责编:李博、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