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启程开门红 冲刺助冬奥 26家创新型企业落地北京中日创新合作示范区

2022年02月10日10:4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0日电 (池梦蕊)记者从北京市大兴区获悉,为加快推动国际科技创新协作与产业合作发展,中日示范区把握开局之势,起跑即冲刺,1月份已成功落地信铭冠嘉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惠然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兴瑞弘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26家创新型企业,注册资本金超4亿元。

新落地创新型企业涵盖先进智造、生物医药、“双碳”产业等创新细分领域,相关技术、产品、市场处于领先地位。其中,信铭冠嘉是由日本绮罗星银行发起设立的中日合资企业,致力于搭建中日经贸与科技双向合作新平台,为两国企业及技术跨国流动提供全价值链服务;惠然科技依托国际专家优势,专注高通量场发射扫描电镜、透射电镜等产品研发,全力突破“科技部35项‘卡脖子’工程”第23项和35项重点项目;中咨产业咨询是全球一流工程咨询公司中咨集团聚焦海外业务成立的控股子公司,助力企业出海、进口替代、产业升级等战略工程;兴瑞生物是京外迁入的细胞与基因治疗领域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免疫细胞治疗肿瘤及艾滋病创新细胞疗法等多个领域国内领先,公司已申报受理发明专利74项,完成由软银投资等国际基金公司领投的多轮融资。

为服务北京建设全球科技创新中心,中日示范区将充分发挥大兴区创新资源综合优势,抢抓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重大战略机遇,以《示范区三年行动计划(2021年-2023年)》为引领,高举创新合作旗帜,打造一批标志性可视化国际合作成果,构建开放共享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为加快推动首都国际科技创新协作与产业合作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