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房山区长沟镇:隔离不隔情 隔门不隔心

2022年01月31日15:2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有什么需要随时发微信、打电话!”临近春节的日子,52岁的房山区长沟镇北正村村委王建英愈发忙碌起来。今年,王建英负责对接村里4户19名百姓的居家隔离工作。“按照镇里统一要求,我们负责每日三次对宅子周围进行消杀。我们书记是女同志,心比较细,把备年货、贴春联都想到了!”王大姐笑着说。

“您在咱沿村小区住着,就是咱沿村人,有什么事儿需要我们您就招呼,不用非得找果书记。”

“生活上的服务咱们不麻烦沿村村委会,您直接给我打电话,咱们村做好后勤保障,一家人把隔离期踏踏实实度过去。”

上面这说“两叉儿”话的一幕发生在长沟镇第一个就地城市化的社区型村庄沿村,由北京基金小镇一期项目拆迁到沿村小区居住的东甘池、南甘池两户人家在本轮疫情中需要进行居家隔离,沿村村委会负责落实了消杀、测体温、门磁管理等属地责任,东、南甘池村委会则全程安排生活保障。同镇不同村,却都向前一步把监管服务责任抢先落实,为百姓平稳度过隔离期注入了双倍的动力。

“长沟镇目前共有15户50人正在进行居家隔离,每一户镇主要领导都带队逐一现场踏勘走访过了。” 长沟镇疫情防控综合办公室程婉说。

“在派单同时,我们要加紧自排,这需要我们一线干部扎实细致的群众工作方法。”长沟镇党委书记王大宝在安排疫情防控措施时强调。为扎实做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村民的管理服务,确保他们在足不出户的同时还能解决生活上的后顾之忧。

连日来,长沟镇机关干部和村(社区)干部陆陆续续当起了“代购员”,为隔离人员提供暖心服务,对有心脏“支架”等慢病史的老人,干部们又当起了“保健员”,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一道,做好随访指导,随时掌握病情,完善应急急救预案。大家统筹接力建成了“互助组”,责任到人、措施打包,让隔离人员宽心、放心、安心。(宋薇)

(责编:鲍聪颖、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