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25盏路灯点亮新春夜 天宫院街道“接诉即办”办出民生温度

2022年01月31日15:2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31日电 多年的断头路修通了、多年的信号盲区有信号了、屋顶的漏雨问题解决了、繁琐的审批手续减少了……为推动“文明、活力、宜居、平安”韧性新街区建设更进一步,天宫院街道立足岗位为人民服务,将一件件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暖了民心,赢了人心。适逢新春佳节,25盏路灯点亮多年无灯路段,又在天宫院的实事清单上加了一笔,成为了居民口中“最好的礼物”。

第一时间行动

以群众呼声为“第一信号”

京开高速东侧辅路大庄桥以北路段位于天宫院街道矿林庄社区内,该路段连接京开高速矿林庄盘桥,紧邻京南物流园区,是天宫院街道的重点交通要道,每日车辆川流不息。

但因为此路段照明设施缺失,车辆经过时便会开启远光灯,恰逢春节临近,来往车辆大幅提升,对于行人而言,摸黑走夜路的风险又大了许多。眼看着京开高速桥下盘洞里已经装上了路灯,居民纷纷向街道来电,希望能够继续做好这项暖民心的“亮化工程”。

随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持续推进,天宫院街道形成了一套“一把手主抓、一条线贯穿、一体化推进”的接诉即办高效办理流程,在接到多名群众的共性需求后,天宫院街道接诉即办,立即将该需求列入“重点事项办理清单”,第一时间对无灯路段开展实地勘察。

最快时间办理

以民之所盼为“行动指南”

为了切实解决无灯路段夜间出行难问题,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给广大群众出行提供安全保障,天宫院街道经过多次探勘测量,并结合现场实际情况,从接电位置、用电布线、安装点位等多个方面进行考量,最终研究制定出一套详细的路灯安装方案。

为了让居民们安心过个好年,1月25日、26日,天宫院街道加班加点赶工,仅用了两天时间,京开高速东侧辅路大庄桥以北500米无灯路段、25个点位路灯已全部安装完毕。

“太好了,以后经过这段路,再也不提心吊胆了。对我们来说,这就是今年春节收到的最好的礼物。”春节前夜,夜幕降临,25盏路灯同时亮起,照亮了这段漆黑多年的路,也照亮了周边数千位居民的心。一盏盏路灯,是守护居民夜间出行的“安全使者”,也是天宫院街道服务为民、情系百姓的生动写照。

最是“实”字暖民心。为把好事办实,天宫院街道持续依托“三个一”工作法,把群众呼声当做“第一信号”,深入一线用心听民声,察民情、访民意。同时,利用街道“畅心院”拉家常议事协商机制,让民众全程参与到“我为群众办实事”中来,把主动权、监督权交给居民,建立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机制,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让居民有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接下来,天宫院街道将继续紧紧围绕“七有”“五性”,以接诉即办为抓手,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终身课题”,主动发力、精准下力、持续用力,真正做到听民声、通民情、聚民力、解民忧。(王楠)

(责编:鲍聪颖、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