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北京石景山区百名消防志愿者敲门入户送平安

2022年01月30日10:1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30日电 春节临近,各类庆祝活动增多,人流物流集中,用火用电用气量显著增多,消防安全风险也随之增加。为全面做好节日期间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日前,石景山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百名志愿者,入户送福送平安”消防公益宣传活动,在5个街道建成消防志愿者服务分队35支,逐户上门开展防火、报警和扑救初期火灾、逃生自救知识宣传。

“大妈,我们给您送祝福、送平安来了”,消防志愿者先后到古城、八角、八宝山、苹果园、金顶街街道住户家中,为居民送上福字、防火常识手册和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并详细讲解家庭用火、用电、用气的注意事项、报火警的正确方法、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火场逃生技巧等消防知识。活动中,消防志愿者还以身边真实的火灾案例现身说法,使广大居民更加直观地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消防志愿者走进500多户家庭开展消防宣传活动,累计发放消防宣传资料1000余份,大大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雷新胜 石景山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