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快递小哥反哺社区成为助人者 东四街道快递小哥慰问社区困难家庭

2022年01月30日09:4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30日电 (池梦蕊)话家常、送祝福,贴福字……虎年春节即将到来。1月29日,东城区东四街道的快递小哥韩朋朋、曲小松、侯建港带着快递小哥自发捐款并精心准备的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还有对联、福字等,在街道工委书记邢磊、工委副书记田笛、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等人陪同下对二条社区的三户困难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

快递小哥代表来到东四三条的李奶奶家中,今年82岁的李奶奶由于身体不好,常年在家静养。走进屋内,大家围坐在一起聊起了家常,邢磊亲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生活有什么困难。还向老人介绍道:“这几个都是咱这儿快递小哥,需要跑腿您可以找他们。”快递小哥在一旁连连点头。“真是谢谢你们啦!”两位老人对慰问表示感谢。

随后来到了东四二条、头条胡同的两位困难家庭中,将精心挑选的生活用品送到老人手中并说道:“这是我们快递小哥共同捐款买的慰问品,代表我们所有人的一份心意。”最后快递小哥一起将代表着团圆喜庆的“福”字贴在了居民家门口。

快递小哥曲小松说:“工作在社区、生活在社区,平时与社区居民交往很多,经常得到街道、社区和居民的照顾。春节来临之际,我和建港作为党员小哥,真心希望带动大家发挥力量,让困难家庭的老人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为社区传递一份暖意。”

据了解,东四街道快递小哥在社区还担任网格助理员,在此期间深入了解社区困难群众情况,在春节前夕,自发号召快递小哥进行捐款。来自顺丰、京东的快递小哥分别在本站点举行了红心速递慰问社区结对帮扶对象捐款仪式,小哥们饱含着对居民的情意进行了力所能及的捐助,共募集1000元。快递小哥代表在深入了解老人需求之后,精心挑选了米、面、油等种类丰富的生活用品。

工委书记邢磊代表街道向辖区快递站点捐赠了防疫物资,并表示:“快递小哥是社区里繁忙的小蜜蜂,耕耘在社区,付出了自己的劳动和心血;收获也在社区,得到的是居民的尊重和爱护。街道和居民十分感谢您们的爱心速递,东四街道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对快递小哥的关心和服务工作,希望快递小哥真正融入社区、喜欢社区,更加深入地参与到社区治理和社区建设当中,成为社区的主人翁。”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