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朝阳52条道路新妆迎冬奥

2022年01月29日09:4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朝阳52条道路新妆迎冬奥

  本报讯(记者 朱松梅 通讯员 单艺伟)大红灯笼高挂、沿街火树银花,还有“冰墩墩”和“雪容融”等冬奥元素亮相朝阳大街小巷……朝阳区春节景观设置近日全部完成。

  “我们将冬奥景观布置与春节景观布置有机结合,在冬奥景观中增添春节和民俗元素,营造喜庆祥和、同庆冬奥的节日氛围。”朝阳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说。

  设置在朝阳公园南门广场处的春节景观“幻彩冬奥梦”是一座彰显国际时尚气息的灯光艺术装置。材质上采用透明膜加上内置LED点光源,整体造型科技时尚感十足,夜间LED点光源散发出炫彩灯光,颜色多彩变化,底座上“冰墩墩”和“雪容融”在五彩的冰面上快乐滑翔。朝阳公园大门的装饰体现传春报喜、吉祥平安之意。

  北京朝阳站的“喜迎宾朋”、武圣东路及CBD部分区域的“冰雪冬奥”、杨闸环岛的“朝阳欢迎您”等景观小品尽显冬奥元素和民俗元素的有机融合。三环和四环的过街天桥上,桃花、福字、灯笼等装饰,尽显年味。

  “景观素材选择突出春节特性,采用具有中国传统文化气息的红灯笼、剪纸、扇面等为元素,辅以各种冬奥景观元素、时尚小灯具进行装点。”朝阳区城市管理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朝阳区除了6处春节景观小品外,还在52条重点道路悬挂灯笼灯饰,装点25座过街天桥,营造欢乐喜庆的新春氛围,向国内外来宾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和民俗。同时围绕着CBD区域、三里屯区域、亮马河区域、朝外区域等重点区域设置7条靓丽街,结合商圈特点,通过采用多种布置形式做到疏密相间、节点频现,营造春节璀璨靓丽的节日氛围。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