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通州玉桥社区微春晚线上开演 原创节目主角是玉桥百姓

2022年01月29日16:0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看原创节目、抢商家红包、线上过新年……经过一个月紧锣密鼓地筹备,2022年玉桥街道第七届微春晚于1月29日晚间8点在玉桥街道官方APP玉见上发布亮相,在发布玉桥全新标识的同时,居民通过原创节目再现年度各类民生议题,用邻里生活演绎幸福感,欢度春节喜迎冬奥。

标识发布 玉桥IP亮相彰显历史底蕴

文艺演出开始前,本届微春晚以视频特效的形式对外发布玉桥街道新标识。大屏幕上,一道道光束闪现,以“玉”字为主视觉的街道标识不仅融合了玉桥的人文理念、历史文化,更展现了玉桥的地域特色及现代气息。

玉桥标识负责人侯宇介绍,新标识名为国中巧玉,整体造型中“国”字内含一个“玉”字,并融入大运河、玉带河、拱桥等设计元素,将玉桥地区紧邻大运河、玉带河古河道蜿蜒其中,滋养出玉桥独特的人文气质等文化底蕴一一展现。

据介绍,玉桥街道从2021年6月底面向全国发布玉桥标识征集后,先后收到了共90位设计师的122幅作品,并邀请中央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等专家担任评委老师,通过初选、提升、打分、选拔等流程,最终评选出6个优秀作品,从中选出玉桥全新IP。

随后,玉桥标识将广泛应用于社区宣传栏、宣传展品、主题海报等应用场景,展现玉桥全新风貌,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力量。

原创节目 年度新闻主角是咱老百姓

据了解,此次玉桥街道社区微春晚搭建“云舞台”,沿着“回忆初心”“共担使命”“遇见未来”的路径,以可视化、互动性的呈现方式,让玉桥居民直观了解玉桥中心工作中的重点、亮点,以及玉桥建设成就和未来发展图景,同时为在玉桥过年的每一位居民众筹一份饱含温暖、充满真情的“新年福包”,献上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大餐。

社区微春晚有原创情景剧、快板、原创小品、诗朗诵、歌曲等九个节目通过提前录制的方式与大家线上见面。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社区微春晚节目均为居民原创,参与演出的都是社区居民、社工等,通过文艺的形式再现玉桥年度新闻事件,宣传地区平安、社会治理、法治、志愿服务、冬奥氛围营造等各项工作。

“我们社区去年通过僵尸车置换活动,车棚宽敞了、环境变美了,还安装了新的充电桩,更加安全了!”原创情景剧《公事共办,我参与》演员、玉桥东里南社工金桂霖感慨道,参与演出让我们又再次回忆了社区清理僵尸车过程中曲折和成就,更再现了邻里公共意识的提升。

线上相聚 疫情防控春节年味两不误

此次社区微春晚录制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进行,筹备组在疫情防控常态下,录制前组织150余位演职人员做核酸检测,并采取分时段录制的形式,减少人员聚集,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为辖区居民奉上一台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新春文艺演出。

为了让居民在线上也能感受到线下春节联欢的乐趣,玉桥街道依托玉见APP,联动部分本地商家为辖区居民免费提供新春大礼包,在直播期间通过每30分钟一场红包雨的方式让居民线上欢度春节。礼品既有徽商银行赞助的礼品包,还有环球影城优惠券、樊登读书卡等,更有荣耀手机作为锦鲤大奖等着居民来抽取!

“这几年来,我们每年都是参加各社区线下联欢会,今年通过线上的形式融入社区微春晚,实现共建、共治、共享,让邻里们共享成果,一起向未来。”徽商银行乔庄支行行长许丽娟说道。

街道党工委书记孙雪松表示,自2015年起,社区微春晚成为玉桥街道的文化品牌,每年一届,成为了玉桥居民的公共文化记忆。时值春节期间,为了让留京过年的居民享受到丰富、优质的文化活动,街道严格遵守防疫措施的条件下推出了线上微春晚。此次活动舞台不仅成为了可视听的街道重点工作回顾,而且描绘出地区幸福生活样本,成为了街道、社区、居民、商家的一次多维群体参与的暖心盛宴,为新一年地区工作注入内生动力。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