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陶然亭街道举办“快递小哥微春晚” 喜迎欢乐幸福年

2022年01月28日14:5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 1月28日,西城区陶然亭街道“快递小哥”微春晚活动在福州馆社区拉开帷幕。街道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顺丰快递小哥大家欢聚一堂,共迎冬奥盛会,共庆新春佳节。

宣传片《我在陶然挺好的》深情展现了留京过年快递小哥、在京过年群体温馨、温暖、热闹的节日氛围。陶然小哥的一首《海阔天空》把现场观众带到了欢乐的时空。福州馆社区舞蹈队带来舞蹈表演《祖国你好》,台上演员演的带劲,台下观众看的过瘾,活动现场欢呼不断,掌声不断。

为了让快递小哥就地过个幸福年,陶然亭街道联合辖区爱心商户为在京过年的小哥们提供了一系列暖心服务和暖心福利,清华池、懿颜轩、木北造型、老边饺子馆等爱心商户代表陶然亭的温暖心意共同送给陶然小哥。社区居民们将代表居民心意的手写“福”字送给小哥,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今年春节,恰逢北京冬奥会开幕。现场陶然小哥和福州馆社区舞蹈队共同带来手势舞表演《一起向未来》,一起期待北京冬奥的到来!

据悉,为进一步夯实地区党建引领作用,深化地区新业态工作,陶然亭街道在2022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组织开展“佳节团圆”计划,为地区新业态从业人员送上新春温暖。活动以“邻里友好 共话团圆”为主题,开展“共话团圆饭”、“共话团圆节”、“共话团圆情”三项行动,活动以社区轮席制的方式组织开展,今年以距离顺丰网点最近的福州馆社区和粉房琉璃街社区为主组织开展。1月21日,陶然亭街道在粉房琉璃街社区开展“邻里友好 共话团圆”系列活动首场活动,西城大妈们和快递小哥欢聚一堂,包饺子吃团圆饭共庆新春佳节。快递小哥和社区工作者将煮好的饺子送到独居老人家中,小哥作为新邻居,通过积极参与社区周末大扫除等活动让快递小哥们投入到社区环境维护中来,增进邻里感情,共话团圆。此次活动为系列活动的收官活动,通过活动促进新业态从业人员与地区居民的沟通交流,加强新业态从业人员与社区的互动,推动打造新型邻里友好关系。

福州馆社区党委书记赵秀琴表示,近年来,工作在社区的快递小哥们为辖区居民做了很多事,为社区工作做了很多贡献,成为了社区的“新邻居”,福州馆社区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与快递小哥的联系,为快递小哥提供休息场所,提供茶水休息等服务,帮助快递小哥解决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他们在社区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本次快递小哥微春晚,搭建了居民与小哥心与心之间交流沟通的平台,增进了社区与小哥的“邻里情”, 以快递小哥为代表的“新邻居”正在更好地融入地区生活、地区发展,新型友好关系在陶然升温。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