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安贞街道温情守护封控楼居民 送出“线上+线下”春节礼物

2022年01月28日12:0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因安贞街道安贞里社区出现确诊病例,3区4号楼实施临时封控,56户居民足不出户、居家隔离。安贞街道满足封控楼居民物资采购、就医买药等需求,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实施封控管理当晚,安贞街道立即协调辖区商超为居民送上生活物资,包括蔬菜、鸡蛋、各类速食及日用品等,同时协调专业疾控力量,对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开展防疫、消毒、垃圾清运等方面的培训,确保后续服务保障工作安全高效。 街道还按户分别建立了微信联络群,每个群里都有包楼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及时告知居民具体情况及封控措施、了解居民的日常采购需求等,让居民安心、放心地度过居家观察期。

1月27日下午,在安贞里社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当天的物资配送准备工作,他们将居家观察人员所需生活物资、快递等一一摆放至小推车,每一环节都严格做好手部消毒。工作人员手中还提了很多小袋子,这是安贞街道专门为封控楼居民准备的爱心包,里面装有福字、窗花和提前打印的《致居民的一封信》。“喜庆的福字、窗花和给居民的信,都是我们的一点心意。正如在信里提到的,希望在这难忘的时刻,通过我们全方位的服务保障,齐心合力、共渡难关。”安贞街道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而针对居家观察人员的多元化需求,安贞街道按照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位、居家观察人员需求第一时间搜集、工作人员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对居民遇到的难题第一时间解决、临近春节第一时间送祝福的原则,共同配合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及时满足居民需求。

近日,封控楼内一名居家观察人员在微信联络群告知有购买降压药需求,社区工作人员立即上报街道,街道迅速协调安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最终通过居民提供的医保卡照片、历史处方等电子资料,为居民成功“代购”药品并送至居民家门口。

此外,春节期间,安贞街道将依托街道自媒体“贞心365”App为居家观察人员送出云端祝福,结合线下送饺子、汤圆等带有年味的食品,让居家观察人员足不出户感受春节的喜庆氛围。(王佳)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