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特色民宿春节预订火爆 北京门头沟区打造“防疫安心小院”

2022年01月28日08:2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 (池梦蕊 李响)春节将近,门头沟特色民宿的预定量迎来了新一轮高潮。为了让游客“住得安心、玩得舒心”,门头沟区持续打造“防疫安心小院”。

截至目前,门头沟区正常营业的民宿共32家,春节期间“门头沟小院”特色民宿的预订量已经超过了90%。为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迎接好庞大的客流量,该区统一部署,指导区内民宿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确保防疫旅游两不误,为广大市民游客营造一个“安心+舒心”的旅游环境。

连日来,门头沟区文旅局积极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建立定期核酸检测的长效机制。目前,民宿一线员工已经全部完成首轮核酸检测,并实现疫苗接种全覆盖。与此同时,区文旅局与市场监管局加强配合,建立定期、上门检测的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加强日常督导检查,建立“防疫+创城+安全”联合,“行业+属地”联动的常态化检查机制,指导全区文化旅游场所按照相关防控指引,做好扫健康码、核验行程卡、体温检测、环境消杀、戴口罩等各项“基本功”,确保不出现防疫漏洞。

据了解,市民游客不仅可以在精品民宿享受高品质的居住服务,还能品尝“粮仓宴”“鱼羊鲜火锅”等特色美食,体验文化演出、非遗展示等六大类近百项民俗文化休闲活动,以及丰富多彩的“迎冬奥、玩冰雪”系列嘉年华,“白瀑云景”田园综合体、“瓦窑”民宿,谷山村、神泉峡、瓜草地、灵溪等景区都推出了观冰灯、赏冰瀑等网红打卡项目,让游客近距离感受冰雪、喜迎冬奥。

“春节期间,我们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落实在源头和日常,堵住疫情防控漏洞,为游客打造舒适满意的居住环境,在全区营造喜乐祥和、安心舒心的文旅消费氛围,让大家安心住小院,欢乐过大年!”门头沟区文旅局局长夏名君说。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