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体育

“冰立方”冰壶赛道基本完工

2022年01月28日08:4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冰立方”冰壶赛道基本完工

  本报讯(记者 李戈)冰壶比赛是北京冬奥会第一个开赛的项目,因此在场馆运营与赛事准备方面,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比北京冬奥会其他11个竞赛场馆的工作启动更早。据记者了解,在场馆运行指挥室的调度下,“冰立方”的冰壶比赛制冰工作进展顺利,四条赛道已基本完工。

  “冰立方”设有一个运行指挥室,这是场馆的工作中枢,从1月24日进入赛时运行后,每天早上7时至晚上9时,由场馆1位正主任、7位副主任轮流值守,遇到重要节点还要两人一起值班。

  由于“冰立方”从2月2日将开启第一天的比赛,当天率先开始的是冰壶混合项目的较量,中国队迎战瑞士队、意大利队对阵美国队、挪威队对阵捷克队。这是北京冬奥会在2月2日唯一有赛事的场馆,为此,目前“冰立方”场馆的运行指挥室一天安排两次调度会,当天值班主任要对“冰立方”分管的36个工作领域逐一进行了解和调度,晚上在一天工作结束前,还要对一天的场馆运行进行总结。

  在赛事准备方面,除了冰壶赛道基本准备就绪外,场馆计时、记分系统也已调试完毕,目前场内主要进行的是转播系统的搭建收尾工作。672名场馆志愿者已于1月23日全部到位,目前正在各自领域进行最后培训,场馆运行团队这几天也正在进行最后的磨合和演练。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