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2022看北京

首体场馆群及外围保障就绪 16个数字监测哨点“紧盯”疫情风险

2022年01月28日17:0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 (董兆瑞)今天上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海淀区运行保障指挥部新闻中心第四场主题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首都体育馆场馆群及外围保障一切就绪。

首都体育馆场馆群运行团队医疗和防疫副主任赵成芳介绍,首体建立了安保、防疫、交通“三位一体”协同机制,通过远端管控、封闭管理、分类管控、定点集结等严密措施,全力做到“分区不重叠、流线不交叉、界面严管控、人员不跨区”。

同时,首体还规范明确了具体场景、点位的防疫措施,将疫情防控嵌入赛事活动各个单元。在技防方面,在首体南北两院区部署了数字监测哨点16个、智能测温仪20台、生物气溶胶新冠病毒监测点位6个、空气消毒机点位53个,为闭环外工作人员配发多体征感知设备800余台,为精准防疫、高效防疫提供强大助力。

在服务保障方面,赵成芳介绍,首体主场馆、两个训练馆共设置了11个医疗站,保障人员来自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北京急救中心、北京红十字会救援服务中心、首都医科大学等,共计147人,将为运动员、工作人员、观众做好医疗保障,建立起首体场馆内外医疗信息沟通、疾病筛查和转诊机制。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