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2022看北京

首都体育馆冬奥赛时将完成30次场地转换 产生14枚金牌

2022年01月28日17:0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 (董兆瑞)今天上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海淀区运行保障指挥部新闻中心第四场主题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首都体育馆场馆群从1月27日起开始官方训练。从2月4日到2月20日,将进行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两个项目的比赛。其中包括了25个训练日,17天比赛,10个金牌日,共产生14枚金牌。

据了解,首都体育馆建成于1968年,在经历升级改造后,外观修旧如旧、内部焕然一新,将承担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两项比赛任务。同时,首都体育馆场馆群是北京赛区唯一的场馆群,以海淀区五塔寺路及长河为界划分的南北两个院区、包括一个竞赛场馆和两个训练馆在内的三个场馆将同时运行。

首都体育馆场馆群运行团队医疗和防疫副主任赵成芳介绍,冬奥赛时,首都体育馆场馆群共涉及18个竞赛单元,包括花样滑冰12场、短道速滑6场,训练约364场,包括花样滑冰167场、短道速滑197场。

其中,花样滑冰比赛有5个小项(团体赛、男单、女单、双人、冰舞),有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148名运动员参赛。短道速滑比赛有9个小项(男女500米、男女1000米、男女1500米、女子3000米接力、男子5000米接力和混合团体接力),有23个国家和地区112名运动员参赛。

赵成芳介绍,冬奥赛时,首都体育馆将进行30次场地转换,涉及冰面、防护垫、景观、摄影点位、转播机位、计时计分、临时设施等多个环节,需多个业务领域、约200人密切配合,在2小时内全部完成。“2月7日为首都体育馆最繁忙的一天,将产生3枚金牌,分别为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金牌、男子1000米金牌和花样滑冰团体赛金牌,还将进行3次场地转换。”

首都体育馆已经经历了两次测试活动,从4月份两个项目的国内测试活动,到10月份的国际测试赛,实现“最美的冰”到“最快的冰”的华丽转身,冰面已达世界顶级水准。“经过测试活动,首体已经有了充分的实践经验,我们可以充满信心的说:冬奥会,首体准备好了!”赵成芳说。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