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北京:过年外卖不停送 骑手留京可获留岗津贴

2022年01月28日16:1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 (董兆瑞)今天上午,北京市商务局召开“温暖同行 快乐过年”新闻通气会。会上,作为外卖企业代表,美团外卖北京配送负责人马龙春介绍,美团围绕防疫情、保供应,进一步加大投入,多措并举,保障首都市民安心消费、放心过年。

随着疫情措施升级,美团外卖上线“无接触配送”服务,通过减少面对面接触,保障用户和骑手在收餐环节的安全。马龙春介绍,北京市各个配送站点升级消杀和健康监控措施,通过配备体温计、口罩、消毒液和酒精凝胶,骑手餐箱早晚必须消毒。“我们还要求骑手外出及配送中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并通过线上视频实时检测与线下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抽检骑手口罩佩戴落实情况。”马龙春说。

同时,通过提供留岗津贴、发放开工红包等方式,多措并举激励骑手留京过年。马龙春介绍,春节七天美团外卖将为包括北京在内的全国留岗骑手提供5.5亿元补贴,预计在京骑手春节七天平均会增加1000-2000元不等的收入。春节后返工期间,北京骑手还将获得金额不等的开工红包。

“我们希望通过实实在在的激励措施,让节假日依然坚守岗位、保障城市运转的骑手过一个温暖年。”马龙春说,“2021年冬季,我们还启动了‘御冬送暖 温暖同行’骑手冬季关怀活动,给北京市的全部加盟骑手及部分众包骑手发放挡风被、车把套、皮护膝、皮手套等防寒物资,保障骑手过一个温暖年。”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