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春节期间北京百余餐饮品牌推出“年夜饭到您家”服务

2022年01月28日15:0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 (董兆瑞)今天上午,北京市商务局召开“温暖同行 快乐过年”新闻通气会。会上,北京烹饪协会会长云程介绍,春节期间,由北京烹饪协会、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联合北京百余家餐饮品牌、近千家门店共同开展“年夜饭到您家”服务,为消费者准备多种过年的就餐选择,让消费者不到店也能享受地道的风味美食。

云程介绍,今年的“年夜饭到您家”,各企业提前着手,卯足劲头,加班加点,品类较往年更加丰富,能够满足消费者年夜饭居家就餐需求。呈现出三个特征:一是提前预制,品类多、备货足;二是制作考究,食材鲜、口味佳;三是:个性定制,需求旺、服务好。

“针对近期疫情复杂严峻的形势,我们将认真做好行业重点企业的定点监测,通过问卷调查、电话沟通等方式,精准服务,及时了解和掌握年夜饭到店、到家情况。”云程表示,近期受到疫情影响,虽然到店消费的年夜饭包间预定率超过90%,大厅预订率在45%左右,但企业的年夜饭外带、年菜外卖礼盒等货源充足,销量可观。有的企业的年菜礼盒销售火爆,加班加班生产,确保春节期间货源充足。

据介绍,北京烹饪协会、北京餐饮行业协会将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及时提示企业做好堂食的有序预定,鼓励倡导年菜外带销售推广。通过推出“年夜饭到您家系列展示”,大力宣传推广品牌企业的年夜饭外带套餐、年菜礼盒、年货礼包的产品和服务。确保疫情下,节日市场“安全有保障,服务有温度”。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