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北京向各大连锁超市发出倡议书:坚持10种蔬菜价格“两不涨”

2022年01月28日12:4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 (董兆瑞)今天上午,北京市商务局召开“温暖同行 快乐过年”新闻通气会,会上,北京市连锁经营协会会长李燕川向北京各大连锁超市发出倡议书,做好春节期间北京超市保供稳价工作,让市民度过安全祥和欢乐的春节,助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

坚持10种蔬菜价格“两不涨”。北京各大连锁超市每日推出西红柿、黄瓜、大白菜等10种百姓当家菜,在价格上做到“两不涨”,即:春节期间,日环比不涨价、农历同比不涨价(价格不高于农历同期)。通过店内广播、海报、展板等,向消费者公示和承诺。利用企业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广泛宣传,营造保供稳价的整体氛围,增加消费信心。

保证货源渠道畅通,商品质优充足。加大基地直采、集采进化,保障商品货源渠道,保证采购商品资质品质。节日期间加大商品储备,及时预判极端天气以及特殊情况造成进京困难带来的货源影响。

营业环境干净卫生,商品陈列整齐丰满。营业现场节日氛围浓厚,商品陈列整齐丰满,不出现断档断货,做到及时补货。结合消费趋势,拓展网红商品、虎年元素商品、国潮商品的销售,满足消费者多样化购物需求。

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保障百姓购物安全放心。率先垂范、站前作为,主动向社会各届公示服务承诺、安全承诺、价格承诺,落实企业经营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人员、环境、货品检测防疫要求,严格执行测温、验码、戴口罩、不聚集、定期消杀等防疫措施。做到春节期间正常营业不闭店。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