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健康

北京"健康宝"遇弹窗怎么办?权威回应:及时检测核酸 前往社区报到

2022年01月28日08:1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及时检测核酸 前往社区报到

  针对近期不少市民的北京“健康宝”收到弹窗提醒,首都之窗昨天进行了释疑,详解弹窗的三种情况及应对方法。昨天下午,北京市第277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根据发布会通报,自1月15日以来,本市累计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80例;目前全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7个;丰台区部分区域提升管控措施,区域居民坚持每日核酸筛查,区域内单位员工原则上居家办公,减少流动。

  本报讯(记者 李泽伟)近日,有不少市民反映自己的北京“健康宝”收到“疫情无小事,大家共防守”弹窗提醒,不知该怎么办。对此,首都之窗昨天发文介绍,北京“健康宝”出现此类弹窗,包括14日内曾到访过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抵京已满72小时还未核酸检测的人员、近期购买过“四类”药品或就诊出现11类相关症状人员等情况,收到弹窗的市民可采取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到社区等处报到等应对方法。

  根据首都之窗的释疑.,北京“健康宝”出现此类弹窗包含以下三类情况:

  第一类,如果您是14日内曾到访过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按照本市疫情防疫要求,请您暂缓来京。已进返京的,请第一时间到本人居住的社区、村、酒店、单位等报到,按要求履行个人防疫义务。如您对弹窗有异议,可咨询12345市民热线,通过线下救助渠道解决。

  第二类,如果您是抵京已满72小时还未核酸检测的人员,按照进返京人员管控政策,自2022年1月22日零时起至3月底,进返京人员在抵京后72小时内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北京“健康宝”将通过核酸检测数据库进行比对,对于未能按时进行检测的人员,进行弹窗提示。请关注手机短信,并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如您已完成核酸检测,并可通过北京“健康宝”查询到核酸检测记录,您的“健康宝”弹窗状态将于当日24时解除恢复绿码。如您已完成核酸检测,但健康宝仍弹窗的,可能是因为健康宝还没查询到您的核酸检测结果,请到本人居住的社区、村、酒店、单位等报到,您可凭纸质核酸检测证明由社区、村、酒店等进行登记解除恢复绿码。对于在京短暂停留或抵京后72小时内即离京的,不需要进行核酸检测,但再次进返京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是必不可少的,健康宝将比对国家核酸检测数据及时进行弹窗解除恢复绿码。

  第三类,如果您是近期购买过“四类”药品,或就诊出现11类相关症状人员,按照本市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近14日内有购买“四类”药以及诊所就诊的人员,72小时内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在检测结果未出前减少外出,未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北京“健康宝”将弹窗提示。请您关注短信提醒,并在72小时内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如您已完成核酸检测,并可通过北京“健康宝”查询到核酸检测记录,您的健康宝弹窗状态将于当日24时解除恢复绿码。如您已完成核酸检测,但健康宝仍弹窗的,可能是因为健康宝还没查询到您的核酸检测结果,请到本人居住的社区、村、酒店、单位等报到,您可凭纸质核酸检测证明由社区、村、酒店等进行登记解除恢复绿码。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