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城市副中心政务大厅为企业做“体检”

2022年01月27日09:3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副中心政务大厅为企业做“体检”

  本报讯(记者 孙莹)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好“两区”建设,通州区司法局、区政务服务局联手,让公共法律服务全面进驻副中心政务服务中心,在全市率先建立“公共法律服务企业法治体检中心”,提供远程查询、法律咨询、法治体检、法治宣传等服务。

  除了选聘两家业务能力强的律师事务所现场坐镇、提供全天候服务之外,政务服务中心内还开设了3间“法智小屋”。群众无需预约,进入小屋就能与通州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实时连线,享受法律咨询、法治体检、公证业务、法律援助等多种服务。办事人刷身份证进入小屋后,小屋透明玻璃将自动雾化,有效保护办事人隐私,为办事人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办事环境。

  政务服务中心二层的智能全息展示中心(MR室)如今已经成为“副中心小微企业法治体检中心”。“体检中心”设置了“普惠式供给体检”和“个性化要约体检”项目。前者是指区司法局每月按照“法治体检清单”易发频发问题,定期选派人员为中小微企业“坐诊”。“个性化要约体检”则是指新业态、新模式、独角兽企业,可发出要约,区司法局将指派服务团上门“巡诊”。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