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50户家庭上榜去年四季度“最美家庭”

2022年01月27日09:3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50户家庭上榜去年四季度“最美家庭”

  本报讯(记者 代丽丽)由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和市妇联共同主办的与幸福同行——2021年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第四季度榜单近日发布,50户家庭上榜,其中助力冬奥家庭占比32%。

  郭鹏家庭是一个“双奥”家庭。郭鹏曾是柔道运动员,他的爱人和儿子也都热爱运动。2008年,郭鹏担任北京夏季奥运会击剑项目观众服务副经理,荣获“奥运个人功勋奖”,妻子李琳琳参与保障南航北京“奥运服务保障链”项目。如今,郭鹏正战斗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冰球项目物流副经理的岗位上,李琳琳也考下了中级会计师职称,更好地为冬奥贡献力量。

  上榜的“首都最美家庭”中,还有致力于疫情防控和航天事业发展的李丹家庭,践行垃圾分类、共建绿色北京的周亚丽家庭,敬业奉献的韩术红家庭等,涵盖绿色环保家庭、全民健身家庭、文明倡导家庭、社区治安家庭等各类志愿家庭,展现了首都家庭建设最美双奥城的家庭力量。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