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房山:持续深化“上一线、做贡献”实践活动

2022年01月27日17:2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更加频繁,做好疫情防控至关重要。在房山区拱辰街道各主要社区卡口和核酸采样点,都能看到下沉机关干部忙碌的身影,他们不分昼夜、顶着寒风,协助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完成扫码、登记、测温及秩序维护等工作,共同筑牢战“疫”坚强防线,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房山区委坚持将严控疫情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在从快从严从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持续深化“上一线、做贡献”实践活动。各机关党员干部纷纷响应区委号召,走出机关、走上一线,全力以赴支援卡口值守、人员排查、组织动员和核酸检测等工作,携手并肩共抗疫情。

1月17日,全区区直部门、国有企事业单位抽调党员干部职工260人,下沉到拱辰街道、西潞街道、长阳镇,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科学有序开展重点人员排查、防控政策宣传、居家观察人员服务保障等工作。1月25日,再次抽调400名党员干部职工,全力支援拱辰街道和长阳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着力以“首善标准”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拱辰街道工委副书记杨琳介绍:“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拱辰街道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紧急部署会,迅速组建落地查人、数据审核、核酸检测三个专班,下沉干部与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马不停蹄开展大数据排查,严格落实“四个当日”要求,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

在长阳镇各核酸采样点,抽调的下沉干部和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合作分工、并肩作战,进行现场分流、引导申报、分组扫码。下沉干部的到来,极大缓解了现场人手不足问题,极大提高了现场采样效率。

长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辉表示:“面对此次疫情,长阳镇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迅速开展防控筛查、判定风险点位,管控风险人员,在下沉干部职工的协助下,积极开展核酸检测、防控措施落实等各项工作,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西潞街道核酸采样点,下沉干部认真负责地组织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市民按照一米线拉开距离,有序规范排队。西潞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兆军表示:“面对疫情,西潞街道机关干部全员下沉,积极增设大数据排查、核酸检测和应急突击专班,把骨干力量全部部署在防控第一线,与区直部门、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一起,不讲条件、不辞辛苦,共同守护地区居民的健康安全。”

寒冬大地疫无情,人间有情显大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下沉一线的党员干部与社区工作者并肩作战,顶风冒雪、争分夺秒,共同筑牢了一座座社区防疫的坚强堡垒。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李默涵 柳卓琳)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