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怀柔一家人 一起过佳节”温暖留怀人员

2022年01月27日10:4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7日电 文艺演出、暖心慰问……日前,怀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京过年”温暖行动启动,为留怀人员、道德模范、北京榜样、文明家庭等群体送上暖暖的关心和关爱。

“在京过年”温暖行动是怀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关爱留怀人员的品牌活动,今年是这项工作开展的第二年。活动的主要目的在于聚焦留怀过年人群,为他们送上一份来自怀柔邻里的特殊新年礼物,帮助他们在异乡感受家的温暖,感谢他们为怀柔建设做出的平凡而伟大的贡献。

今年的活动以“怀柔一家人 一起过佳节”为主题策划推出文艺演出,将留京过年的安保小哥、道德模范、北京榜样和文明家庭代表请到现场,一同观看年味儿满满的节目,并送上新年福包和暖心礼包。活动还特别开通了线上直播,让更多“怀柔一家人”通过网络平台参与,共同感受怀柔的温暖和关爱。

“通过温暖行动,我们共为160余名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榜身边好人、北京榜样和在怀人员代表送上了新年福包和暖心礼包,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礼遇模范,让更多留怀人员感受家的温暖。”怀柔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

安保人员代表阴乐乐已经在怀柔工作11年,今年春节,他还将在岗位上度过。拿到温暖大礼包,阴乐乐非常开心。他告诉记者,里面装了春联、怀柔特色小吃、口罩和洗手凝胶,都是自己日常工作生活需要的。“虽然身在异乡,但身边的人都像家人一样,被惦记的感觉暖暖的,很幸福。” 阴乐乐说。

据悉,怀柔区于2020年7月发布“怀柔一家人”群众性志愿服务品牌,凡是工作、生活在怀柔的普通人,包括外来人员,有意愿、有能力参与社会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的守法公民都可以称为“怀柔一家人”。2021年,“怀柔一家人”有效整合基层阵地资源1590个,吸收家庭成员4.3万人,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1.1万余场次。(郑秋颖 张嘉哲 怀柔区供图)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