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百位明星献声 冬奥口号推广音乐短片《一起向未来》定档大年初一

2022年01月26日11:0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冬奥口号推广音乐短片《一起向未来》定档大年初一。人民网 尹星云摄

人民网北京1月26日电 (尹星云)由百余位音乐人、电影人公益献唱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口号推广音乐短片《一起向未来》将于2月1日(大年初一)上午10:00在全网上线,并于当晚22:00在CCTV-6电影频道首播。

由王平久作词、常石磊作曲的《一起向未来》自2021年9月以来,就已在社会广泛传唱,依托良好群众基础,此番推出汇集百余位音乐人、电影人超强阵容联袂演绎的《一起向未来》音乐短片可谓值得期待。

首批“唱响者”名单中,成龙、陈坤、邓超、黄渤、黄晓明、李冰冰、李宇春、林子祥、刘德华等共30位音乐人、电影人在列。

其中,“难得一见”的刘德华、张学友,“夫妻档”林子祥、叶倩文等华语实力唱将带来“回忆杀”。歌手韦唯更是通过《一起向未来》回归大众视野。

李宇春、张杰、张靓颖、张韶涵等歌手的加盟令《一起向未来》呈现全新面貌。音乐人张杰介绍道:“这一次的歌曲也有很多的创新,不仅是好听,艺术性也很强,相信大家会喜欢。”

此外,成龙、陈坤、邓超等电影人发挥自身的表演优势,用极具张力、极其投入的表现在《一起向未来》音乐短片的创作中生动诠释了歌曲关于对美好未来追求和向往的主题,令拍摄现场十分火热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研究部主任王国伟表示,发挥聚合电影人、音乐人、受众三者作用,让中国冰雪文化与世界冰雪文化融合,做好2022北京冬奥的宣传工作,是电影频道及《一起向未来》音乐短片策划者、组织者的职责使命。

谈及音乐短片的歌曲创作,已是资深奥运音乐人的常石磊依旧十分慨叹:“参与奥运歌曲创作,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这是一种幸运到极致的美满。”此次,常石磊带领的音乐创作团队连续数日熬夜,而当制作团队将百余人的歌唱合为一曲的那一刻,他们只有一个共同感觉:“值了!”。

据音乐短片总导演付杰透露,《一起向未来》音乐短片的时长将在原有歌曲的基础上拓展至近10分钟。他直言,“所有人都团结一心,我相信这个片子一定会让大家喜欢!”

据悉,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口号推广音乐短片《一起向未来》北京版本、香港版本将于2月1日上午10:00在全网上线,并于2月1日22:00在CCTV-6电影频道首播。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