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东城区东华门街道留京过年群体欢聚过小年

2022年01月26日09:4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6日电 (池梦蕊)为切实做好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工作,让大家体会到就地过年的品质和温度,东城区东华门街道在“东彩风华”党建品牌的引领下,深入挖掘地区独特资源,创新开展关爱帮扶项目。1月25日,东华门街道工委联合东城区文联、东城区总工会在东厂社区大院为地区两新群体带来了年味十足的“迎冬奥 聚东华 新业态人员留京过大年”主题活动,在小年这一天为留京过年的快递小哥、冬奥城市志愿者、保安和保洁工作者送上最暖心的新春祝福。

东华门街道始终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工作放在首位。活动开展前详细调研了两新群体新年期间的生活生产需求,针对疫情形势严、亲人团聚难、年节氛围浅等问题,精心策划活动环节,将北京冬奥会和虎年新春等时效元素巧妙融入主题,用心用情打造了一场丰富又多彩,有里又有面儿的京味大年。恰逢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天,东华门街道“辉煌百年喜迎冬奥·全民健身相约东华——冬奥倒计时系列活动”也在东厂社区迎来了最后一站——冬奥元素民俗体验项目,不仅为大家提供了身临其境地感受传统民俗的平台,也生动形象地诠释了“当冬奥遇上中国年”的深刻内涵。除此之外,还有中国美术馆向东厂社区赠送“居民之家”牌匾、文联悉心准备的文艺汇演、热闹团圆包饺子、知名书法家现场赠写春联等特色活动。新业态、新就业工作者不仅可以边包饺子边看精彩的节目,也可以抽空在院子里“沉浸式”体验各色各式冬奥民俗,还可与书法大家们一起现场学习、挥毫泼墨,全身心感受书法和春联的魅力。这既带给两新群体“家在远方,情在身旁”的温暖,又满足了群众就地过年的“仪式感”。

未来,东华门街道将继续坚持新业态党建工作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相结合原则,面向留京过年的新业态、新就业工作群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关心关爱帮扶活动,通过实际举措让外来务工人员把心安放下来,尽享在“家”过年的感觉。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