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超暖心!陶然小哥在京过年 西城大妈送上一碗“家的味道”

2022年01月21日15:2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1日电 1月21日,腊月的北京寒意正浓,但在陶然亭街道粉房琉璃街社区,却是暖意融融,陶然亭街道“邻里友好 共话团圆”系列活动正在进行,西城大妈们和快递小哥欢聚一堂,包饺子共庆新春佳节。

包饺子、揉面、擀皮……社区活动室里到处洋溢着张灯结彩的喜庆氛围,无论是刚刚送完快递的顺丰快递小哥,还是红色装的服装西城大妈志愿者,一个个脸上都充满着笑意和对新年的期盼,大家围成一圈儿,分工协作,一起包饺子,制作腊八蒜,有的挽起袖子擀着饺子皮,有的忙着聚在一起合影,现场热闹非凡。

2022年春节恰逢北京冬奥,现场还特意准备了带有冬奥元素,五彩饺子皮,大家一起包五彩饺子,喜迎冬奥到来。经过大家一个小时的努力,一盘一盘饺子包好了。社区社工、居民带着“新邻居”与社区邻里见面,将煮好的饺子以及福字、小老虎送到社区孤寡高龄独居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

据悉,为了让“新邻居”在陶然亭过好年,陶然亭街道开展“邻里友好 共话团圆”系列活动,陶然小哥不断融入地区生活,参与地区家园共治。

来自河南南阳的张玉林是一名顺丰的快递小哥,“没想到还没到春节就提前感受到了年味儿,在陶然亭过年挺好的!”今年已经是第三年在北京过年了,“就地过年,不给防疫工作者添麻烦,街道给我们全体留京过年的兄弟们提供了很多福利,组织各种活动,让我们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过年期间恰逢北京冬奥,我们也要积极到社区报到,为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陶然亭街道党群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街道很早启动在京务工人员留京过年的活动。街道准备了很多有年味儿的暖心服务,比如包饺子、社区微春晚,另外还有额外物资上的小福利,让大家感受咱们陶然人的温暖和关怀。”(韩朋飞)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