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东坝执法队对社区疫情防控进行全覆盖检查

2022年01月16日10:2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春节临近、北京冬奥会召开在即,近日,朝阳区东坝执法队开展疫情防控检查,高水平保障市容环境秩序。

东坝执法队严格按照“三防、四早、九严格”工作机制,突出对驹子房金街、奥林匹克花园底商、东坝单店周边重点人员密集地,加强了布防管控措施,尤其针对周边商超和餐馆等人员密集场所,每天安排早晚班值守,加强巡查频次,着重加大对C、D级商户落实“四件套”等防控措施、商超餐饮美容美发快递物流行业从业人员落实14天1次核酸检测情况开展检查,严格落实各项防疫防控措施。

执法队还加强值班值守,保障街面环境秩序。严禁节日期间出现店外经营、乱堆堆物、小广告违规牌匾、施工扬尘等现象,提醒商户自觉维护店面周边环境卫生秩序,要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清理规范自身经营行为。同时,组织队员在节前加强对各路段占道经营、违章停车、乱堆乱放、垃圾分类、私搭乱建的清理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对各类影响市容环境秩序的管控力度,严控各类违法为规行为出现。

目前,执法队对所有社区疫情防控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共检查商户1000余家,其中未营业85家,正在营业910家,检查结果不合格70余家,问题主要集中在消杀记录、体温记录不完整,个别存在不扫码现象,责令现场整改55家、公示暂停营业整改9家。动员督促“七小场所”核酸检测超过14天的248名从业人员,节前后两天完成了核酸检测,并择期复查。

此外,在街面环境秩序保障方面,执法队共查处无照经营10起,规范店外经营30起,处罚5起。检查使用燃气、供热、电力热商户、餐饮、企业单位190余家、清理窗贴广告15处。(王化玲)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