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关爱新就业群体 朝阳社区学院有了“和平驿家-小哥加油站”

2022年01月10日16:5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1月10日,第二批“美好朝阳骑士”授牌暨“和平驿家-小哥加油站”项目启动仪式在朝阳社区学院举行,这也标志着“朝阳区新就业群体教育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据和平街街道工委书记秦涛介绍,“和平驿家”是街道按照市、区“关于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建立新就业群体综合性服务平台”工作要求、开展“党建引领、多方参与、共建共享”的一项全新探索。自新就业群体工作开展以来,和平街街道广泛问需,深度挖潜,精准服务,先后成立了新就业群体功能型党支部,协调怡和阳光大厦、天丰利党支部等社会资源为小哥提供“专属停车区域”、“爱心加量餐”,开展送温暖、技能竞赛等各类“暖蜂行动”。这次,街道在区委组织部、区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依托朝阳区社区学院的行业优势和师资力量,实现“和平驿家”的功能升级,既是一次服务的创新,也是街道与社区学院区域化党建的成果。

社区学院的小哥驿站不仅是技能提升的加油站,更是小哥家庭的充电站,提供家属技能培训和推荐就业,提供孩子入学政策咨询和帮助。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第二批荣获“美好朝阳骑士”称号的11名外卖小哥代表颁发了证书并赠送“暖心大礼包”。

据悉,为推进朝阳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全面试点工作,有效提升新就业群体人员的学历及综合素质,为新就业群体送技能,北京市朝阳区总工会携手北京市朝阳区职工大学开展鼓励新就业群体参加国家开放大学2022年春季班的学习,对符合报读专业规定条件的18-50岁工会会籍关系隶属于朝阳区的外卖小哥、外卖员、货运司机、家政服务员、房屋中介员、护工护理员、保安员、商场信息员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人员提供学费资助,支持学员在职完成大专学历课程。此外,为家属提供培训机会和就业推荐,为子女上学提供入学咨询服务。

当天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热情的社区居民们将亲手制作的热腾腾的腊八粥送到了快递小哥及家属代表们的手中,将温暖和甜蜜传递到了大家心中。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