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市人大代表、石景山区委书记常卫:石景山区各项冬奥服务保障工作全部就绪

2022年01月09日21:2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9日电 (记者潘俊强)作为北京冬奥组委机关驻地和重要赛区,近年来,石景山区发挥“双奥之区”优势,围绕“服务冬奥、参与冬奥、借势冬奥”这一主线,深入开展三个“百日会战”攻坚行动,统筹实施各项重点任务。“目前石景山区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已经全部就绪,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北京市人大代表、石景山区委书记常卫表示。

据介绍,在石景山区,冬奥“1+6+1”场馆群建成投用。首钢滑雪大跳台、冬奥组委总部及主运行中心、交通指挥中心、技术运行中心、电力运行中心、制服与注册中心和交通场站正在高效运转。滑雪大跳台正式进入封闭运行管理状态。冬奥配套工程完工运营。M11冬奥支线、S1线金苹区间、锅炉厂南路、北辛安路南段、高井规划一路正式通车运营。冬奥环境景观精彩亮相。冬奥公园、冬奥大道、冬奥社区等一批冬奥城市地标建设改造投用,成为新的网红打卡地。冬奥场馆“双进入”工作体系高效运转。加强馆地联动、区域联动,场馆运行、疫情防控、城市运行、环境布置、维稳安保、食品供应、交通组织、接待服务、网络通信等各环节工作高效协同,并经过严格测试演练。冬奥氛围日益浓厚。深入开展冬奥“六进”活动,创建了全国首个“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示范区、“冰雪社区”和“冰雪学校”。石景山人民积极参加丰富多彩的冰雪运动,以东道主的热情宣传和迎接冬奥,做文明有礼的石景山人,展示了“双奥之区”的良好形象。

“在服务保障冬奥筹办过程中,我们坚持办赛事就是建城市,借势冬奥推动石景山高质量发展,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了冬奥带来的红利。”常卫说,具体来说,石景山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促进了新首钢地区成为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为带动“京西八大厂”全面复兴提供了牵引。

二是引领了石景山发展深刻转型。一系列重大项目实施、新兴产业落地和环境整治提升,带动了石景山从昔日的工业锈带向城市活力秀场蝶变。

三是实现了城市品质大幅提升。通过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有序开展大面积老旧小区整治,持续推进北辛安、广宁村、衙门口等棚改项目,一批重点民生项目交付使用,实现了冬奥让城市更美好。

四是树立了首都城市西大门的崭新形象。冬奥场馆周边、阜石路沿线等重点区域环境面貌焕然一新,西长安街城市森林公园群基本建成,模式口历史文化街区开街运营,八大处公园综合环境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明显改善,展现出“一半山水一半城”的美丽姿态。

据了解,距离冬奥会开幕越来越近,已经进入到决战决胜最后阶段。1月4日,石景山区召开了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誓师动员大会,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对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充满信心。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