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延庆百余名滑雪爱好者雪上竞技

2022年01月04日08:3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延庆百余名滑雪爱好者雪上竞技

  本报讯(记者 崔毅飞)昨日,2022年北京市延庆区大众滑雪比赛、北京市延庆区农民滑雪比赛,在万科石京龙滑雪场鸣锣开赛,百余名大众滑雪爱好者和农民参赛。

  本次大众滑雪比赛和农民滑雪比赛,由延庆区体育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比赛包含高山滑雪大回转、单板滑雪大回转两个竞赛项目,分为男女共计5个组别,每名选手有两次比赛机会,两次滑行成绩的时间总和即为最终成绩。

  昨天上午9点20分,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大众滑雪组单板滑雪大回转比赛开始,选手像离弦的箭一样冲出去,博得了在场观众喝彩。随后进行的高山滑雪大回转比赛,选手冲出起点,灵巧地在赛道上转变滑行方向,从一个个旗门中轻巧地回转而过,每一次急停和回转,都溅起一簇簇雪花。

  延庆区作为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近年来广泛推广冰雪运动,开展十万次大培训,冰雪人才日益夯实,冰雪运动人口逐年递增。“今后,我们将不断优化冰雪运动服务体系,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为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增砖添瓦。”延庆区体育局副局长马志勇说。

  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