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体育

北京冬奥会北京赛区颁奖广场舞台交付

2022年01月04日09:3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2021年12月31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北京赛区颁奖广场舞台交付。冬奥会赛时,北京赛区颁奖广场舞台将举办32场赛事颁奖仪式。

北京赛区颁奖广场舞台坐落于“水立方”与“鸟巢”之间奥林匹克庆典广场的中心区域。北京冬奥会举办期间恰逢中国春节,团圆聚首是春节最具代表性的节日特征。结合这一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北京颁奖广场舞台以“美美与共”命名,设计创意来源于“雪屋”的视觉元素,既有冰雪特色,又有“家”的温度,象征着北京以冬奥会为契机,邀八方来客共度团圆中国年的满满诚意,体现了全球人类大家庭美美与共、和合共生的美好愿景。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体育展示和颁奖仪式服务赞助商,北奥集团承担了北京、延庆、张家口三地冬奥颁奖广场舞台策划、设计、建设等交付工作。自启动北京颁奖广场舞台建设筹备工作以来,从舞台创意策划到主题定位,从第一张舞台手绘图纸到如今“雪屋”落成,北奥集团充分发挥国企担当,全程参与、倾心策划、高效实施。

颁奖广场的颁奖仪式是北京冬奥会的重要环节之一,是展示获奖运动员高光时刻和中国文化魅力的重要窗口。为烘托颁奖仪式氛围,北奥集团正在精心设计颁奖演出。届时,每一场颁奖仪式前后,都将有20分钟的文艺表演、灯光秀以及颁奖广场主题曲《致敬勇士》的传唱。演出内容也将结合中国春节文化、传统元素等进行创排,力争为观众带来一次独具春节氛围的难忘表演,充分展现中国文化风采。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