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科技

高科技高成长50强北京占比超三成

2021年12月22日08:4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科技高成长50强北京占比超三成

  本报讯(记者 马婧)昨天,德勤发布“2021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和“2021中国明日之星”榜单。中国50强企业中,北京和广州的企业占比最大。荣膺明日之星的50家企业主要分布在北上深杭广5座城市,其中北京几乎占据榜单的半壁江山,有24家企业上榜。

  《2021德勤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及明日之星项目研究报告》显示,今年中国50强企业过去三年累计营收增长率的均值为2797%,较去年有所回升,前五名的三年增长率都超过100倍。从地域分布来看,北京和广州占比最多,分别为32%和30%,武汉及香港的上榜企业有所增加。从行业分布来看,互联网、软件、硬件和生命科学位居前四,分别占比28%、26%、16%、14%。

  据分析,2021年获奖企业快速成长的原因可归纳为五大要素:创新管理、组织效能、人才管理、绿色发展、融资与风控。从创新管理方面来看,研发人员团队比例在30%以上的企业在中国50强榜单中占七成,在明日之星榜单中占到九成。

  北京上榜明日之星的24家企业在行业分布方面,软件占比最大,其次是生命科学行业、硬件和互联网。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