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东城区“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收官

2021年12月21日10:5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1日电 (池梦蕊)12月20日,东城区“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风尚剧场举办。经过近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天坛街道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区委教工委和区国资委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东花市街道代表队、前门街道代表队和建国门街道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区直机关工委、区环卫中心党委、东直门街道工委、东华门街道工委等共10支代表队获评优秀组织奖。

决赛由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现场设置热身题、速答题、攻坚题和抢答题四个环节。台上,选手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团结协作,各队比分你追我赶;台下,拉拉队聚精会神、文明观赛、积极助威,全场气氛热烈,台上台下共同展示了东城干部群众学党史的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东城区“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面向全区党员干部群众,旨在通过比赛巩固和检验广大干部群众的学习成果,进一步激发学习热情和动力,将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竞赛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要内容,以全区各党(工)委为单位进行组织。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一经开赛就受到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近4万名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党史e起学”微信小程序积极参与初赛阶段的线上答题活动,随时随地通过指尖学党史、答试题、比成绩,以赛促学成效显著。最终共有6支代表队从25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备战期间,6支代表队全力以赴,认真备战。天坛街道通过打造一支优秀团队、制定一套备战计划、组织一次模拟演练,确保参赛选手以饱满的姿态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积极应战。前门街道参赛选手庄全芳工作之余,认真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查漏补缺知识盲点,整理出了几本厚厚的学习笔记;参赛选手张德忠已79岁高龄,每天早中晚把打卡“党史e起学”线上答题当作必修功课。建国门街道组织参赛选手集中观看、学习相关党史知识竞赛视频,开展情景化模拟演练。选手们探讨热点问题,攻克知识难点,交流学习经验,分享学习心得,为决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基础。

参赛选手涵盖方方面面,从职业来看,有教师、公务员、退休老党员、企业职工等;从政治面貌来看,有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和群众;从年龄来看,覆盖老、中、青三代,最大年龄79岁,最小年龄22岁。各代表队和广大选手把备赛的过程作为拓展党史知识和深化思想认识的过程。

接下来,东城区将全面加速“崇文争先”,做实“六字文章”,不断完善“四个服务”,推动国际一流和谐宜居的新时代首都核心区建设迈上新台阶。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