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东城区实名登记志愿者超27万人 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

2021年12月14日08:2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城实名登记志愿者超27万人

  本报讯(记者 蒋若静)昨日,东城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顺利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发布了《北京市东城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全面助力新时代首都核心区建设工作实施意见》。志愿服务联合会的成立,标志着东城区志愿服务发展迈入新阶段、志愿服务事业开启新征程。据了解,截至目前,东城区在“志愿北京”平台注册的志愿团体超过5200个,实名登记的志愿者超过27万人。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东城区始终坚持“崇文争先”理念,积极推动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截至目前,东城区在“志愿北京”平台注册的志愿团体超过5200个,实名登记的志愿者超过27万人。经过长期的实践探索,逐渐形成了“孙茂芳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东城守望岗”“邻里守望岗”“义务指路队”等志愿服务品牌,培育了293名北京市“五星级志愿者”。

  此次发布的《北京市东城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全面助力新时代首都核心区建设工作实施意见》,为东城区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锚定了方向,擘画了蓝图。未来,东城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将聚焦“引领、联合、服务、促进”职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出发点,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自觉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建立“四项机制”,完善志愿服务体系;着力开展“五项工程”,统领志愿服务行动;着力搭建“四个联盟”,凝聚志愿服务力量;着力做好“六字文章”,发挥志愿服务助力作用,推动志愿服务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奋力开创志愿服务工作新局面。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