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北京专题大全>>顺义区南法信镇

牢抓控烟监督 共建无烟环境 南法信镇多举措开展公共场所控烟执法检查

2021年12月08日11:11 | 来源:  
小字号

近日,顺义区南法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加大对写字楼、餐馆等重点公共场所的控烟宣传检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查处,进一步推进《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的实施,维护公共场所无烟环境。

加强宣传教育。南法信镇充分利用“执法队+物业”工作模式,发动楼宇物业通过LED显示屏、张贴控烟标语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企业职工知晓率和参与率,同时要求物业管理单位严格落实责任,指定专人负责管理,确保控烟条例落到实处。

加强执法检查。综合行政执法队严格按照法规要求开展执法检查,将楼宇内的楼道、楼梯间、洗手间等场所做为重点检查区域,检查“四有一无一劝阻”(即:有禁止吸烟的管理制度、有醒目的禁烟标识、有举报投诉电话、有控烟检查记录,无吸烟用具和附带烟草广告物品,对吸烟者及时进行劝阻)等情况。

加强督促整改。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物业管理单位限期整改并按时复查。同时结合群众热线举报,对可能存在问题的楼宇内办公场所进行逐一走访,宣传和检查同步进行。对违反控烟条例的个人进行教育处罚,对落实控烟措施不到位的单位责令整改,引导吸烟者在室外吸烟,对重点场所加大控烟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无烟环境,保障公众健康。

12月以来,南法信镇综合执法队共计检查楼宇单位13家,走访楼宇内办公场所36处,处罚2人。(张禛玺)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