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科技

新型储热技术助力“零碳供热”应用

2021年12月03日08:4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型储热技术助力“零碳供热”应用

  本报讯(记者 王斌)“十四五”时期,“零碳智慧供热”“零碳建筑”等一批碳中和绿色技术应用场景将在北京落地,这些应用场景需要高效率、低成本的储热技术作为支撑。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通过关键核心技术攻坚,形成了“复合储热技术及低碳节能系统”,将工业废渣合成为储热材料,不仅热稳定性好,而且能大幅降低材料成本。目前该课题项目已进入科研成果转化阶段。

  该课题项目已参加“2021 CAS 概念验证计划”。在中科智汇工场技术经理人的帮助下,加速将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的原型技术转化为成熟的产业技术。据悉,中科智汇工场已经为课题组匹配了专属技术经理人,提供知识产权与法律顾问、“CAS空间”入驻办公、产业资源与地方市场资源对接等服务,进一步支持项目开展原型开发、市场价值验证和商业模式设计等工作,对中国科学院早期项目提供全方位支持,着力突破科研成果转化率偏低的瓶颈。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