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西城开通线上“悉心听”窗口

2021年11月30日14:3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城开通线上“悉心听”窗口

  本报讯(记者 张骜)为更好地服务居民百姓,西城区政务服务局日前率先在区政府网站推出线上“悉心听”服务,打造线上、线下两个“悉心听”,进一步拓宽民意反映渠道。

  西城区于2019年在区级和各个街道政务大厅开设了“悉心听”窗口。该窗口是针对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和堵点,着力解决“办不成事”、深化“未诉先办”,探索搭建的政策咨询、意见收集、疑难解答、解决问题的平台窗口。

  在什刹海街道政务服务大厅内,有一面锦旗,送锦旗的崔女士至今还记得在“悉心听”窗口解决的那件烦心事。

  两年前,崔女士灵活就业到了50岁要办理退休,这时才发现养老保险缴纳年数不够,但因为长期不在京,错过了补缴时间,来到窗口求助。工作人员忙联系区人力社保局相关科室,经过多次沟通,最终为崔女士争取了补缴养老保险的机会,崔女士也顺利办理了退休并领取到了退休金。

  悉心听取,快速办理。这次,“悉心听”窗口被搬到了线上。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线上“悉心听”是实体“悉心听”窗口的延伸,针对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通过线上线下双重窗口,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居民们可在线上通过西城区政府网站“悉心听”窗口的指定邮箱反映问题,也可拨打相应电话反映,西城区政务服务局工作人员将对意见、建议和问题及时进行反馈。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