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2021年北京东城优秀群众文化活动成果展及评选开启

2021年11月29日16:0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9日电 (池梦蕊)11月29日,由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致敬百年风华 共谱幸福新篇”——2021年东城区优秀群众文化活动成果展及评选在钟鼓楼广场正式开启,来自北京东城区20个机构选送的46项活动在本次展览中展出。

2021年以来,东城区紧密围绕建党百年主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坚持贯彻“崇文争先”理念,聚焦北京冬奥会、传统节庆等重要时点,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歌舞、绘画、朗诵、戏剧、国学等艺术形式,积极策划并大力推进各类群众文化活动。先后组织了“唱响中轴——唱支山歌给党听”群众大合唱活动、北京首届“四合院戏剧节”、“迎接冬奥会 争做小使者”绘画活动、“红心向党 欢度重阳”东城区2021年群众广场舞大赛等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文化活动。这些优秀的群众文化活动,极大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有效提升了群众对于文化需求的获得感、满足感。

本次展览作为“致敬百年风华 共谱幸福新篇”2021年东城区优秀群众文化活动评选的精彩亮相,集中展示了一系列具有多元文化、多彩艺术的优秀群众文化活动。本次展览分为礼赞:党建引领华章,传承:京味文化展新篇,热烈:佳节同欢庆盛世,多彩:文化普惠悦民心,活力:全民健身迎冬奥共五个展区。两百余幅现场活动图片,记录了东城群众新时代的精神面貌和艺术风采,带领大众感受文化东城的魅力生活。

经过专家点评,确定40个群众文化活动参与2021年东城区优秀群众文化活动评选,评选活动采用线上投票的形式,调动社会大众积极参与其中。市民可于11月29日至12月5日,通过微信关注“北京东城文旅云”公众号,了解精彩群众文化活动内容并投票,支持心目中最喜爱的群众文化活动。投票结束后,将为前十名颁发“东城区2021年度十大群众最喜爱的群众文化活动”荣誉证书。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5日。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