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怀柔实现快递、外卖行业核酸检测双覆盖

2021年11月12日15:4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2日电 为保障消费者安心点餐、放心取件,怀柔区进一步加强对快递、外卖行业的督导检查,坚持人物同防、应检尽检、应接尽接,筑牢健康防疫屏障。目前,怀柔区实现快递、外卖行业核酸检测双覆盖,符合接种条件的快递从业人员疫苗加强针接种率达到100%。

为做好全区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怀柔区建立了工作台账,对全区快递从业人员进行动态管理,确保符合条件人员及时接种,未接人员不上岗。同时联合相关部门与属地开展检查,全力确保符合接种条件人员应接尽接和市民生活安全。截至目前,该区符合接种加强针条件的快递从业人员已全部完成接种。

除接种疫苗加强针,怀柔区还针对“双十一”物流高峰,快递、外卖人员流动大的特点,通过引入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进一步加大了快递、外卖人员核酸检测力度,通过动态管理,实现快递、外卖小哥核酸检测双覆盖。

记者了解到,从11月11日到11月30日,怀柔区分5组对区内12家快递公司22个网点和2家外卖公司,共计1300余名从业人员开展人员、环境、物品的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同时开展快递从业人员及共同居住人员日排查工作,动态了解从业人员具体情况。

“按照目前的工作安排,快递外卖从业人员每三天就会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快递网点每七天进行一次环境核酸检测,同时每天开展全面消杀,消杀范围包括场所、车辆和货物等,一件快递送到市民手中,会经过多轮消毒、检测。”怀柔区商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与此同时,怀柔区持续推进常态化督导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细做实测量体温、扫码登记、“一米线”、环境消杀通风等各项防疫措施,发现问题现场督促整改落实。

怀柔区商务局同时提醒市民,取拆快递过程中,一定做好个人防护、包裹消毒和手部清洁,确保购物安全。(张蕊)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