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三场“燕缘际会 金秋遇见你”线上交友活动吸引413名单身职工参加

北京市总工会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牵“红线”

2021年11月11日13:07 | 来源:  
小字号

“轻轻敲醒沉睡的心灵,慢慢张开你的眼睛……”在交友活动的直播间里,响起了优美的音乐声。近日,三场“燕缘际会 金秋遇见你”单身职工线上系列交友活动圆满结束,一曲《明天会更好》让不少单身职工跟着一起唱起来。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北京市总工会专门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举办的线上交友活动,共29家单位的413名单身职工报名参加。

在北京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的指导下,北京职工婚姻家庭建设协会、市政法卫生文化工会联合举办了此次线上交友联谊会,为新业态单身职工搭建相识、相知、相爱的交流平台,促进职工“缔结美好姻缘,建设幸福家庭”。

在开启线上直播前,参加交友活动的单身职工们都已参与了5天的微信互动活动。近400人的微信群内,职工们每天“隔空传情”。5天的互动中,主办方精心设置了不同的话题,“良缘小助手”每天也会带动群内职工就某个话题展开观点的发表和讨论,让单身职工们在一个个互动活动中拉近彼此的距离。

陶笛独奏、个人独唱、原创朗诵、多人合唱……在网络空间里,职工尽情展现自己,时刻准备着邂逅浪漫的爱情。据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线上直播阶段分为三个时间段分别进行,职工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报名相应场次。有的职工通过前期的线上沟通已经有心仪对象,还特意私下与我们联系,申请与心仪对象参加同一场活动,有的职工则申请参与三场活动,决心要多多展示自己,尽早找到心仪的另一半。”

活动还特别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定制了“旁听席位”服务。旁听席位一经发出,瞬间抢满。参与旁听的职工表示,虽然没能出镜,但希望可以播出自己的信息卡,通过工会搭建的交友平台,让更多人认识自己。

此外,主办方还专门邀请到通过“燕缘际会”系列活动成功脱单的职工参与活动,这些成功脱单的职工专门录制了视频,线上传授“恋爱秘籍”。

据了解,此次线上活动结束时,已有几十对新业态单身职工成功牵手,还有不少人表示已有心仪对象,但还需再进一步了解。活动举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是线上直播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同时,活动流程也进行了创新,从微信互动中的话题设置,到直播活动中的旁听席位等,为新业态单身职工提供了全方位的贴心服务。作为工会“红娘”,希望帮助更多的单身职工早日步入婚姻的殿堂,今后将会继续关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注单身职工,为他们提供更多安全可靠的交友平台。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