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东城崇外街道:严格落实细化保障 防疫不松懈

2021年11月11日12:2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1日电 (池梦蕊)近期北京市各级、媒体关于东城区崇外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辖区内商圈游客未佩戴或带好口罩同时工作人员未进行有效提醒、未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管控店内游客流量等问题。对此,崇外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坚决行动、不折不扣抓落实,综合执法队对于防控漏洞严格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近日,记者来到崇外商圈,看到新世界商场疫情防控管理严格,按上级防控要求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扫码测温、通风消杀、一米线间距等措施,切实落实各项防疫举措,解决群众出行顾虑。

在此期间,崇外街道配合区文旅局、区体育局、区商务局等部门联合开展室内外公共文化娱乐、体育类培训等场所执法检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防止扎堆聚集。截至目前,共开展联合检查5次,辖区内应关场所已全部关停。

据综合执法队队长张雷鸣介绍,针对“三类场所、七小门店”人员流动性大,自有人员防控不严的问题。综合执法队严格检查各门岗测温情况,杜绝空岗、测温不认真等现象,发现不测温不配合工作者、健康宝异常人员及时上报相关部门进行处理。严格检查商场导购的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员工进场的防疫检查力度,发现异常人员立即上报。对营业期间不戴口罩的营业员且无专柜测温记录的给予相应的处罚。要求餐饮、超市等自有店铺设立足够一米线,接触食品员工必须佩戴好手套及口罩,同时建立来客登记、员工登记、消毒消杀记录台账。

同时,要求物业增加商超楼宇防疫监督员数量和巡视频次,佩戴明显标识,配合商场、楼宇安保部,营运部引导顾客,游玩时注意安全距离,正确佩戴口罩。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提示数量,加大宣传力度;同时强化关口管理,从入场源头做起。要求各个出入口保安人员严格落实测温扫码工作,逐一对进入商场顾客进行扫码测温,杜绝只扫一个人,同行人员不扫码的现象。严格落实停车场出入口每日对进入顾客及开车进入车场的人员必须全部进行体温检测,如发现体温高于37.4度劝阻进入商场,并及时向属地社区汇报。

据崇外街道副主任龚新宇介绍,目前崇外街道已进一步完善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预案,同时完善各单位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街道联合区文旅局执法队、属地派出所、街道市场监管所、消防部门、安全生产检查队以及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联合检查,对辖区内商务楼宇、商场超市、学校、医院、银行、“七小门店”等各类单位进行细致排查,及时向各单位通报全国范围内疫情重点地区,快速汇总上报全国中高风险地区返京及密接人员情况,实时关注重点行业重点人员身体健康情况,时刻警惕各类风险因素。统筹联动抓好疫情研判、应急处置、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落实。街道综合执法队也坚持每周一轮次的“三类场所”排查,通过执法通客户端录入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对问题单位的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立即整改。街道会对问题单位向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进行通报,抵制疫情防控出现漏洞。10月至今,综合执法队开展“三类场所”疫情检查1123家次,张贴红色警示5处、黄色警示37处,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37份,移送案件线索3件。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